荆十七

爬墙很快,墙头很多,又拆又逆,混乱邪恶

【超蝙】贴身保镖 10

50.

“很显然。”露易丝冷静地指出,“这个有权有势、还一直为你的朋友提供资金的人是布鲁斯·韦恩。”


克拉克差点把手机摔了:“不——我没有这样说。”


“这是一个警告,听好了,克拉克,这是一个警告:不要掺和老板的事,除非你想丢掉饭碗。”露易丝那边传来叉子磕在玻璃碗上的脆响,克拉克怀疑她正在吃减肥沙拉,“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的主编劳伦斯是个不折不扣的婊子?她同时和三个男人约会,其实一个是我们的顶头大上司,你知道她为什么三十二岁就成为了主编吗——”


“……真的不是布鲁斯·韦恩。”克拉克虚弱地打断她,“如果我说谎我就…去把这个街区都打扫一遍。”


“我懂,保密工作。”露易丝讪讪地笑了一声,“你不用发那么毒的誓,虽然我怀疑你真的做得出来。”


“实际上,我还有个问题…”克拉克仿佛卡壳了。


“说下去,感情上还是工作上?”


“Both。”克拉克小心地说,“我的另一个朋友…他的上司以工作方便为由请他住到了家里,还打算在感恩节和他一起回家。”


“你猜怎么着?克拉克,我觉得这个朋友有点儿像你。”


“不是我。”克拉克坚决地说,“如果我说谎我就把下一个街区也打扫了。”


“哥谭的清洁工会非常、非常爱你。”露易丝还是那么冷静,克拉克从前认为她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她永远该死的冷静,现在他不这么认为了,“而你的上司,布鲁斯·韦恩,老天啊。”她尖叫起来,“你和布鲁斯·韦恩同居了!他还要跟你回去见玛莎!”


51.

“显而易见,布鲁斯·韦恩想泡你。”


克拉克默默地把手机捡回来:“我觉得他更想整我。”


“whatever,”露易丝在电话那端疯狂的大喊大叫,“你要走运了小镇男孩!那可是布鲁斯·韦恩!”


“十分钟前你评价他花心滥情是个坐拥亿万美金的草包。”克拉克只想用头撞墙——如果他付得起韦恩家产自德国的昂贵地板的话,“而且我不觉得他对我有意思。”


“如果他是我的男朋友,评价就会是风趣幽默富有英俊。以及他和你调情,叫你宝贝。”


“他叫所有人宝贝。”克拉克的头上开始冒冷汗了,但他仍然坚持。


“他让你住进他家,还要和你回家。”


“保镖工作本职所在。”也许吧,这个理由挺有说服力。


“随你怎么说,小镇男孩,我给你的最后忠告就是:尽情享受吧。我要嫉妒你了,那可是布鲁斯·韦恩,一流相貌、一流风度。当然,你千万不能认真,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克拉克,但你绝对不可以对我们的亿万美元宝贝动心…”


“以免你忘记,”克拉克有气无力地提醒道,“我们约会过,我是直男,你知道的。”


“那不重要。”露易丝振振有词,“如果我是个男孩儿,我也愿意为布鲁斯·韦恩变弯。”


克拉克…克拉克什么也没说,他默默地挂掉电话,拿起了扫把。


52.

他这辈子坐过两次私人飞机,一次有个女疯子开枪打死了飞行员害他们全部掉进森林里,一次就是现在,布鲁斯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。


他睡着的样子可真安静啊,长睫毛软软地垂下来,克拉克怎么忍心把他的脑袋推开呢。他有点明白为什么露易丝会这么疯狂了,布鲁斯的确是英俊得——当飞跃云层的阳光踱上他的脸庞时,克拉克好奇地观察着他柔润的嘴唇,有多少人想一亲芳泽呢?


难怪蝙蝠侠会爱上他……难怪蝙蝠侠会爱上他…克拉克脑中警铃大作,他伸出手捧住布鲁斯的脸,把他的脑袋掰了回去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布鲁斯不满地醒过来,“快到了吗?”


乘务员适时地走过来,面带微笑:“我们马上落地,韦恩先生,要来杯香槟吗?”


53.

下飞机后克拉克租了辆车,斯莫威尔是个小镇,克拉克担心路途遥远布鲁斯会不习惯,但这位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大少爷居然安安静静地睡了一路,他的作息倒是和蝙蝠侠很相似。昨晚泥面人越狱,乔装成戈登警长出现在警局,他和蝙蝠侠花了一番功夫才把他关回阿卡姆去。


汽车拐进熟悉的乡间道路,玉米田的气息立刻拂面而来,远处那渺小的黑点逐渐变得清晰,克拉克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,玛莎和乔纳森正站在道路尽头等着他们。


“妈——爸——”克拉克冲他们张开双臂。


“肯特先生,肯特夫人,下午好啊。”布鲁斯风度翩翩地走过来,玛莎拘谨地在围裙上擦了擦手,“韦恩先生,欢迎您来农场——”


“叫我布鲁斯,夫人。”布鲁斯甜蜜地露齿一笑,弯腰在玛莎的手背上轻轻一吻。


“…我烤好了苹果派,客房正在装修,所以我把克拉克的房间收拾了出来,换了干净的床单。”玛莎热情地推着布鲁斯往家里走,布鲁斯彬彬有礼地说,“您受累了。”


“那我睡在哪里呢?”克拉克幽怨地问,乔纳森拍拍他的肩,“阁楼,孩子,你妈给你放了张床垫。”


54.

“你的衣柜应该被烧掉。”当克拉克拉开他的衣柜时,布鲁斯抱着手臂站在他身后评价道。


“呃…”克拉克不知道说什么,于是他继续翻找他的睡衣。布鲁斯走近他,拎起一件法兰绒的格子衬衫,“认真的?老天啊,你的外套下面不会都是这些可怕的衣服吧?”


克拉克立刻低头扫了一眼他的衣领,还好它们仍然好端端地扣着。


“卡通T恤?”布鲁斯仍然对着他的衣柜挑三拣四,“我不知道你还是职棒粉丝,这又是什么?”他的兴趣又转移到了一座金光闪闪的奖杯,显然玛莎把它保存得很好。克拉克不知道布鲁斯为什么会对一个农场男孩的房间这么感兴趣,“州青少年创意演讲大赛的奖杯。”


“书呆子。”布鲁斯打量着他,“你怎么不带副眼镜呢,你就没得个运动奖什么的,我是说——你如此天赋异禀。”


“我不能。”克拉克摇摇头,“我从来没有上过体育课,乔纳森给我开了一张骨质疏松的证明,不然我会弄伤其他孩子。”


布鲁斯意外地沉默了一阵,然后审视着他的其他奖杯说:“你真的很有新闻天赋。”


克拉克惊讶地看着他:“我有点受宠若惊了——没想到你还记得我打算当个记者来着。”


“当然了。”布鲁斯冲他眨眨眼,“你是我最喜欢的员工嘛,肯特先生。”


写不动了,歇一段时间吧

评论(9)

热度(2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